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
關於休區

關於休區
內 容:
規劃緣起及目的
本休區以桃園市楊梅區三湖里、上湖里、瑞原里、員本里為 主要規劃範圍。藉此加強在地農業的觀光休閒化,整合在地力量,致力於農業轉型為精緻化的觀光休閒地區,也藉著休閒農業提高 農田單位生產力,並且營造優質的農經發展環境,為農民們謀取更大的福利,讓本區成為桃園市兼具觀光休閒與精緻農業並重的 休閒區域。
本區農業資源豐富多元,包括稻作、乳牛畜牧、有機蔬果、 園藝作物、錦鯉養殖、飼雞養殖等,且已初步推動二級加工,如 仙草製品、牛乳製品與客家餐點等,以及蔬果採摘、農事教育、 牧場體驗、休閒魚池等休憩活動的三級服務業的發展。若將目前 7 各級產業整合起來,搭配當地環境地景、人文歷史,將可塑造具 在地文化特色的休閒農村。

規劃願景
本區資源豐富多元,故將聚焦以農(有機與仙草)、魚(埤塘養殖)、 牧(乳牛畜牧)為發展重點,搭配田園及埤塘地景,營造樂活農遊、 綠色體驗的休憩環境,帶動地方農產業發展。希望透過多元行銷、吸睛元素、健全的組織、專業經營、豐富的商品以及服務的升級,發展楊梅客家農漁牧鄉村生活特色,營造樂活農遊、綠色體驗休憩環境,成為健康、友善、永續的休閒農業區。

本區特色介紹
「楊梅休閒農業區」申請劃定面積共594.88公頃,位於本市楊梅區富岡地區,兼具都市與鄉村特色,主要農作物為稻米、仙草、水梨、茶及有機蔬果,串聯周邊文化景觀及自然景觀,如台鐵基地、富岡老街、古厝、廟宇、田園與埤塘景觀,以「有仙則茗-三元楊梅」據以發展本休閒農業區的主題特色。
位於楊梅火車站與富岡火車站之間,範圍包括三湖里、上湖里、瑞原里、員本里。此處的田園自然景觀、埤塘休憩場域、傳統客家古厝、富岡老街,以及富岡鐵道藝術園區等地景,具備優良的觀光條件與潛力。
本區農業以生產稻米為主,是桃園稻米重要生產地區;而畜牧生產則以乳牛為主,全年產乳量為約佔全桃園的一半。此外,這裡是全市埤塘數量最多的地方,其中養殖生產以吳郭魚、鰱魚、草魚為主。
此處農業很有競爭力,其中香華仙草、楊梅梨、花卉(文心蘭)、有機蔬果、無花果、香藥草及客家美食製品(牛汶水、粿粄等米製品,豆腐乳、醬冬瓜等醃製品,以及客家料理)也是休區的特色農產品。
    瀏覽人次:0

展開 ▼收合 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