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
季節活動

金針花季活動
發布日期:112-12-28
發布單位:桃園市政府農業局
內 容:
母親節將至,金針花被稱為東方「母親花」,位於桃園市大溪區環湖路二段鄰近石門水庫集水區、由桃園市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攜手市府農業局打造的金針花田,共栽種10萬株,近日陸續盛開,是桃園首座金針花主題園區,堪稱北台灣最大面積的金針花田,花期可持續到6月底,5月6日起開放入園,預估母親節前花況可達到最高峰,並帶來爆棚的賞花人潮。

桃市府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,市府2020年起輔導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,隔年起連年補助種植及養護金針花,目前種植面積1.7公頃,協會去年自行試辦金針花季活動,花季期間總攬客近40萬人次,成功打響百吉休閒體驗園區的知名度,農業局將持續輔導,讓金針花海成為遊逛百吉的另一個觀光亮點。

有別於去年首次開園免費入園,今年金針花海採入園收費制,入園清潔費每人100元,可折抵園區消費折價券20元及金針飲品1瓶(售價80元),70歲以上、12歲以下及領有殘障手冊,可免費入園。

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執行長黃國明表示,金針花被稱為東方「母親花」、也是「一日花」,金針花於早上開花,到晚上就閉合起來,花開壽命只有一天,隔日由同株其它新花苞接力開花;園區的金針花品種為台東六號,不同於花東的品種,分7個區、採倒三角形種植,株與株之間是間隔30公分,加上細心呵護,生長相當漂亮,也方便遊客近距離賞花。

桃園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體驗園區
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環湖路二段688號之1
  • 瀏覽人次:69

展開 ▼收合 ▲